小伙卖掉刚满月女儿 警方乔装打扮跨省救回

2017-09-15 06:47:2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民警将孩子解救回绵阳

  绵阳男子李某,在孩子刚满月后,将其以4万元的价格卖到了浙江。孩子母亲连续多日不见孩子后报警,经绵阳游仙警方调查,跨省将孩子解救回绵阳。目前,买孩子的嫌疑人以及孩子父亲,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孩子失踪 父亲称送给了生意伙伴

  今年7月15日,何女士(化名)生下与男友李某的女儿,住在出租房里。8月17日,李某提出要单独带着女儿出去玩耍,便从出租屋内将孩子抱走。天黑后,李某仍未归家,何女士便拨打电话,但一直未能接通。接连几天,何女士都找不到李某,多次沟通,李某也避而不见,女儿又不知所踪。8月21日,何女士来到绵阳游仙区魏城镇派出所求助,希望警方帮忙找到女儿。

  接到报警的当天,魏城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到李某本人核实。面对警方的询问,李某辩称,因家庭困难,家中已有两个孩子,现在又多了一个,确实无法抚养,在与何女士沟通后,决定将女儿过继给浙江的生意伙伴赵女士(化名)代为抚养。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8月17日,赵女士从绵阳坐火车返回浙江衢州。而李某有吸毒、盗窃前科,且没有正当工作。办案民警经过比对字迹,发现赠予书为李某一人书写。民警对案情进行分析后,认为李某有可能隐瞒了拐卖事实。魏城派出所迅速将相关案情向分局刑侦大队汇报,并确定了先行解救被拐婴儿的工作方案。

  乔装解救 照片比对确认孩子身份

  8月23日,办案民警任俊波、游仙区公安局打拐办民警梁艳娟与何女士一同乘坐飞机赶到浙江。24日凌晨1点,办案民警抵达浙江衢州。8月25日,根据掌握的线索,办案民警来到衢江区莲花镇,在当地派出所的协助下,查明孩子确实在赵女士公婆家。

  为了不打草惊蛇,同时确定孩子是否为何女士的女儿,任俊波和梁艳娟乔装打扮,来到赵女士家附近观察。任俊波一眼就看到赵女士公婆家院子里晒了很多婴儿衣服。随后,民警进入屋内,此时,赵女士的公婆正抱着孩子在家中踱步。看到突然闯进的陌生人,老婆婆有些茫然。警方说明来意后,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照片对婴儿进行辨认,最终确定,她就是何女士失踪数日的女儿。在赵女士家中,民警查获了宝宝的出生医学证明和接种记录单,进一步证实该婴儿确系何女士女儿。随后,民警将在外办事的赵女士挡获。

  妈妈心痛 不知如何向孩子解释

  据赵女士交代,她是二婚,与老公感情很好,但已无生育能力,又急切想要个孩子。今年,她在湖南永州打工时,认识了绵阳游仙区石板镇的安某(另案处理),她数次在安某面前透露出想要领养或用金钱购买孩子的意愿。今年8月初,安某突然与她取得联系,说老家有一个孩子符合要求,让她来绵阳看孩子,并将孩子父亲的联系方式给了她。8月初,赵女士支付4万元钱将孩子带回浙江,而这笔钱分成3次分别给了孩子的奶奶和李某。中间人单独获得1千元介绍费。

  8月25日,赵女士因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儿童,在浙江衢州市被游仙警方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同日,参与此案的孩子奶奶以及中间人安某,被绵阳游仙警方传讯到案。9月5日,此案主犯李某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宝贝,很庆幸你还没有记忆,否则妈妈不知道该如何向你解释这一切。”回到绵阳,何女士流下了眼泪。

  赵章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图据警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