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馆“高科技范”赚足眼球

2017-09-15 16:13:0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毅 付江 李沅衡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毅 付江 李沅衡)9月15日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中国侨商联合会、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

  历来绵阳市就非常看重这样大型的展览。本次西博会上,来自绵阳的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麦思威尔科技有限公司等46家企业组团参展,重点展示绵阳市在电子信息、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农业科技等领域发展成果。

  “3D OCMS(营运管理系统)让城市规划一目了然,资讯触手可及。”在绵阳展馆内,智慧城市展区工作人员正在向参观者介绍他们的科技成果。这是一款利用3D技术把实体变虚化,再将真实影像资料导入的智慧城市管理系统,用视觉化方式让管理者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实体在建筑中的位置。让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让公共服务更加便捷化,让城市治理更加精细化。“我们在西博会上展出的都是智慧城市管理中重要的构成要件,而这些要件都已在绵阳投入生产。目前,这套系统在国内外许多城市已经投入运营,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正在建立完善管理系统。”工作人员介绍。

  绵阳展馆内,除了智慧城市展区格外引人瞩目外,长虹展区也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巨屏、有代入感、智能化、对眼睛伤害小,这些都是激光电视的优势。”长虹此次展出的激光电视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青睐,“越来越高的影院票房,表明年轻一代更加青睐超大屏幕和震憾视听享受。在家看电影大片、玩大型游戏等将是年轻人使用电视的重要方式,而CHiQ激光影院将吸引更多年轻人重回客厅娱乐。”工作人员表示。

  “绵阳是我国唯一的科技城,这次参展的产品也让我们对新技术有了一定了解。这些贴近生活的产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运用到我们身边。”从乐山前来参观的徐先生,在看完绵阳展馆后向记者感慨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