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一工地施工惊现珍奇动物 原来是只小猫豹

2017-09-22 05:19: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9月20日晚7点左右,正在绵阳市平武县白马场镇下场口执勤的平武县交警大队火溪河中队中队长胡启飞,听到一个在黄土梁隧道施工的工人说,在工地上发现了一只小豹子。照片中的动物娇小可爱,和猫长得很像,民警看过照片后,不能确认图中动物就是豹子,于是向几位有生活阅历的白马老乡请教,白马老乡一致认为这就是一只豹子,但具体是哪一类豹子,一时还不敢确定。

天色已晚,还下着大雨,这只“豹子”被困在一堆建筑木材堆下无法出来,担心这只“豹子”可能有生命危险,民警迅速联系了火溪河派出所,和发现豹子的工人一同去现场解救这只“豹子”。

当晚大约7点半左右,民警赶到黄土梁隧道功能用房工地,现场几个工人也在讨论发现豹子的事情。民警在工人的带领下来到堆放木材的地方,由于现场没有灯光,且下着大雨,民警在堆放木材处找了好一会儿都没有看见“豹子”的踪迹。就在众人都以为“豹子”跑了的时候,民警忽然发现在木材最底下露出了一只疑似猫的脚。于是民警同现场人员一起将周围的木材清理干净,15分钟过去,在拿开最后一块木板后,一只体长约35厘米、尾长约20厘米类似猫的动物出现在众人眼中。

民警在拍照发给王朗保护区专家辨认的同时,将这只“豹子”带回火溪河派出所。经过王朗保护区专家辨认,原来这是一只叫作豹猫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年龄约在半岁左右。民警在专家的建议下,给这只豹猫喂了一些肉,并计划在9月21日上午将这只豹猫放回到发现地,让它回归大自然。天府早报记者王小瑾

资料链接

豹猫是产于亚洲的猫科动物。豹猫的体型与家猫大致相仿,但不同地区的集群差别比较大。豹猫是夜行动物,通常以啮齿类、鸟类、鱼类、爬行类及小型哺乳动物为食。除了交配季节外,它们一般为独处。(据网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