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绵阳共话“新零售” 实体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论坛举行

2017-09-22 13:09:1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薛世荣 刘毅 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 刘毅 付江)9月22日上午,作为2017年中国(四川)电商峰会重要内容的“实体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论坛”在绵阳市九洲体育馆举行。亿邦动力研究院执行院长麦浩超、良品铺子高级副总裁赵刚、长虹智易家总经理朱学文等省内外企业家齐聚绵阳,共同商讨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未来。

论坛现场

  实体企业转型互联网一直是行业关注点,也是实体企业进军互联网市场不能说的痛。2016年11月11日,国务院为推动实体零售适应经济新常态,印发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鼓励线上线下企业融合发展,实体经济转型已经成了互联网大潮下国家经济发展的不可忽视的环节。2017年7月5日,四川省政府印发《四川省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四年行动计划(2017-2020年)》,提出多项实体零售创新转型任务,实体企业转型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称为四川实体企业的重要发展目标之一。本次“实体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论坛,”就是要为实体企业转型,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探索出路和未来。

  在当天的论坛上,很多实体企业代表现身说法,分享转型经验。

嘉宾演讲

  顺联动力CEO郭洪安发表了《探路共享电商新经济》的主题演讲,介绍了顺联动力以真实大数据为基础,与创业者利用互联网共同创业的经历。据郭供安介绍,顺联动力目前已有6000万用户,34万多产品,所有客户都能通过商品、信息、渠道等共享来方便创业。

  亿邦动力研究院执行院长麦浩超的演讲题目为《2017术、道、势:当传统回望电商》,亿邦动力一直致力以电子商务的研究,表浩超演讲称,目前电子商务行业正发生变化,将来有严选型、分众能力型、0+0领先型、超市+餐饮型、短视频MCN等五类独立电商将崛起;现在,电商的内容消费新时代已经来临,以内容进行导购的销售模式将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将来电商的发展,智能化、全面数字化、细分服务和专业服务、渠道下沉、跨境电商等必然成为新的趋势。

  蜜芽公共事务副总裁江平在论坛上的交流内容为《线上电商与线下零售的融合之路》。江平说新零售是一次销售的革命,是传统商业和互联网有效结合的一种推广形式,是线上线下紧密拥抱的产物。江平从合作伙伴寻找、消费心理把握、货品组织、利益分配、消费体验等角度介绍了蜜芽的经营之道。

  长虹智易家总经理朱学文的交流内容为《长虹+互联网的实践》。朱学文介绍了长虹集团近几年来在互联网销售方面的转型之路。近年来,长虹立足互联网,面向物联肉,进行了深度思考,提出了以人为中心,通过智能信息手段建立消费者需求大数据,并据此对产品再完善的运营体系。目前,长虹已实现传播互联网化、销售互联网化、业务互联网化、企业互联网化,实现了企业价值链的重塑,通过互联网和物联网,将企业和消费者实现更紧密的纽接。

  良品铺子高级副总裁赵刚博士的交流内容为《零售新未来:一切在线化》。赵刚说,良品铺子在发展的过程中也遇到过很多问题,但是在未来,传统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己没有了边界。企业销售,线上和线下已经成为人的两条腿,全渠道数字化运营,已是新零售的显著特征。另外,在线已经不止限于企业的经营销路,还会牵涉到企业的管理。新零售就是通过互联网手段,在经营中实现由“货、场、人”到“人、场、货”的转变。

  在当天的论坛上,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圣健还向与会客商介绍了绵阳的电商情况。韩圣健说,绵阳把电子商务和“互联网+”作为推动现代服务业发展的一号工程,全方位推进电子商务与一产、二产、三产的深度融合。目前,绵阳全市工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到79.9%,服务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到100%,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电子商务应用率达到100%。2016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规模突破2500亿,2017年1到8月份全市实现网络交易额接近2000亿元,稳居全省第二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