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荟生活”2017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阿坝州“土地母亲计划”团队获3万奖金

2017-09-22 17:52:37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刘毅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付江 刘毅) 9月22日,历时4个月的“银联荟生活”2017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绵阳落下帷幕。来自阿坝州理县的“土地母亲计划”团队脱颖而出,以84.5分夺得冠军。

  “银联荟生活”2017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共同指导,四川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今年6月15日大赛开始报名,各路有为青年迅速行动起来,截止报名时,活动方共收到221个项目作品。经过前期比拼,10支参赛队伍获得决赛资格。

  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通过项目路演、答辩等形式,展示了自身项目。电商领域知名企业家、风险投资界人士、青年创业家等作为大赛评审,给出了专业的评分和点评。久经沙场的电商达人也结合自身经历,为青年创业者在电商领域的创业活动给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最终,“土地母亲计划”项目以84.5分夺得冠军,获得3万元奖金,同时也得到川创投和四川双创基金提供的50万元到1000万元融资支持。“土地母亲计划”是一项大型可持续公益助农计划。“让消费成为一种回馈。”项目负责人之一的李慧娟讲到,“土地母亲计划”欲成为以商业化的模式打造一个助农扶贫的互助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农产品电商,实现优质农产“源产直供”,真正提高老百姓收入,让农村老百姓真正能享受到和城市人民同样的生活服务体验。

  “顺手带”项目和“圣洁甘孜品牌电商打造计划”项目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