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警方清晨突击传销窝点 70余涉传人员被抓获

2017-09-27 14:17:4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廖静雯 记者 付江)9月27日清晨7时30分,在绵阳涪城区公安分局的牵头组织下,涪城区各乡镇街道、居委会、工商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动警力150余人,准备对辖区内先期摸排出的15个传销窝点进行突袭。

/home/img/file/20170927/20170927142238_0664.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7时40分许,统一行动开始。花园派出所民警敲开了栖某苑小区2栋2单元某楼的大门。屋内1名中年妇女和2名年仅20岁的小伙子坚决不承认自己陷入传销组织。“我是陪妈妈到绵阳来做点小生意的。”1名小伙子狡辩称:“我们是来考察开超市的。”民警问起他们开超市的细节时,3人统统回答不上来。警方从衣柜里搜查出来的笔记本、书籍,这就是他们参与传销发展下线的最好证据。

从2单元出来,民警们又前往3单元,敲开门之后,中年男子也不承认自己是来做传销的。男子解释,自己是做建材工地生意的,但是对于建材方面的问题,他也一个都答不上来。民警从他电视柜里搜出的便签本子上,密密麻麻写满了被骗传销者的姓名、年龄、与他的关系、学历、职业、性格、爱好等详细内容。

记者从涪城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了解到,近年来,不法分子以“新时代健康产业”为名,诱骗外省群众到涪城区从事传销违法犯罪的现象较为突出,公安机关屡禁不止。由于此类违法犯罪具有“迁徙式”、“蜂巢式”的特点,极易死灰复燃,涪城公安积极调整工作思路,转变侦查模式,采取全天候、多方位的接警模式——引导传销人员主动到案接受调查——从内部对传销组织进行分化瓦解的措施,使1-8月涪城区传销犯罪案件同比下降62%。

涪城警方通过前期“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在辖区发现15个传销窝点,并与物业、居委会人员上门踩点确认。27日,时值国庆节前夕,涪城公安在小浮桥、石塘、工区、花园等多个辖区11个小区内进行突袭,捣毁传销窝点15个,抓获涉传人员70余人。

此次清查劝返行动,及时铲除了传销犯罪苗头,消除了社会安全隐患。民警提醒,新时代的传销模式并不会限制人身自由,鉴定传销很简单:有无交入门费用,有无发展下线,有无以发展下线作为计酬方式,只要达到这三点,那就是传销。请广大群众擦亮双眼,不要相信这些骗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