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执行悬赏保险” 绵阳游仙法院破解执行难

2017-10-12 16:05:2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龚传茹 记者 付江)“人难找、物难寻”这是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现状,如何破解“执行难”困境呢?近日,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在全市首推“执行悬赏保险”工作机制,通过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破解具体案件执行难。

  9月29日,游仙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邓剑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绵阳市游仙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执行悬赏保险”明确规定,申请执行人书面申请发布悬赏公告,经法院同意后,向保险公司支付悬赏金额10%的保费,法院和保险公司联手通过多种媒体平台发布悬赏公告,广泛查找财产线索或被执行人下落。保险期内经举报人提供线索,老赖被法院实际控制或财产执行到位的,即可按照约定由保险公司向举报人支付赏金。

  据游仙法院执行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绵阳各级法院仅游仙法院推出了“执行悬赏保险”工作机制,该机制不仅减少了执行申请人的损失及执行成本,对于法院来说也是着力构建“司法+保险”的执行工作新模式,提升执行悬赏工作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