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在绵阳开幕

2017-10-13 12:47:04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刘毅

  四川在线消息(焦剑 记者 刘毅)10月13日上午,2017年“人教杯”中国科技城(绵阳)全国校园足球邀请赛在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开幕。

  四川在线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本次比赛为期四天,设小学男子、女子组5人制比赛,高中组11人制单循环晋级赛,将在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同时展开,一直持续至16日结束。来自四川、广东、湖北、内蒙古、重庆等9个省份校园足球示范校的18支球队、200余名足球小将齐聚于此,将在绿荫场上进行激烈角逐。

  近年来,绵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加快建设体育强国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体教结合,大力推广普及校园足球,为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绵阳以足球为首的校园“三大球”发展水平稳居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启动校园足球四级联赛,绵阳市三台县被评为全国首批校园足球试点县,99所学校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各级校园足球代表队在全国比赛中屡获佳绩,塑造了响亮的科技城校园足球品牌。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开幕式后,绵阳南山中学实验学校代表队还与郑州九中代表队进行了激烈的揭幕战。

  本次比赛,旨在促进示范校、特色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带动地方足球运动的发展,进一步推动校园足球发展,完善足球活动建设体系,培育学生足球技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