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举行2017年“扶贫日”主题活动 爱心企业捐款640万

2017-10-17 14:18:10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秦芳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今(17)日上午,绵阳市2017年“扶贫日”主题活动在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以前对生活充满绝望,现在处处看到希望。我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站在舞台上。因为有了脱贫政策我现在的生活才过得这样红红火火.”四川省脱贫攻坚获得者、绵阳市首届脱贫达人张其均分享其脱贫经历。据介绍,相较以前没有任何收入,张其均所种植的高山蔬菜年收入达3万余元。

  现场,文化广场上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爱心企业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几分钟时间,现场募集资金达640万元。“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这个活动,表达我们一份回馈社会的爱心,也希望带动更多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扶贫事业中来。”爱心企业代表张棚在发言中表示。

  这些爱心捐赠所得,将全部用于贫困地区贫困户的精准帮扶、推动当地扶贫开发转型升级以及农业产业项目的扶持。

  据了解,截止目前,绵阳已累计投入各项扶贫资金120.25亿元,农村贫困人口从2014年22.6万人下降至2016年底的7.68万人,贫困村从520个下降至447个。今年,99%的贫困贫困人口达到减贫标准。同时,绵阳“社会组织扶贫”、“百企帮百村”、“互联网+精准扶贫代理记账”、生态循环产业扶贫等特色做法得到社会各界肯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