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了十九大报告 北川脱贫群众递交入党申请书

2017-10-18 23:28: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李丹 李倩 王萍 李梅 记者 吴楚瞳)10月1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安昌镇宝林村党员活动室。十九大开幕会刚一结束,多名脱贫群众现场写下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18日上午8时许,安昌镇宝林村党员活动室里,26名党员干部和脱贫群众团团围坐,等待十九大开幕会的开始。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三个“起来”这一重要论断直达亿万中华儿女的心底,激起了浓浓的民族自豪感,让观看现场的干部群众感受到了国家的文明进步,真切体会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历史性巨变。

何国德过去是宝林村的贫困户,在当地党委政府和党员干部的帮扶下,通过小额贷款5万元,发展起了养殖业,今年收入达4万多元,成了村里远近闻名的“脱贫户”。这一变化让何国德认识到不仅要自己脱贫,还应该帮助身边的乡亲共同致富奔小康,由此更加深了他对共产党的崇敬和热爱之情,也有了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

“我是一个返乡农民工,确确实实感受到共产党对我们的好,党员干部帮我们发展产业,修建道路,让我们富了起来。今天又聆听了十九大报告 ,共产党将带领我们实现中国梦,感受到了这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让我有了入党的心愿。我要像我们村的第一书记那样,帮助更多的人脱贫致富,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给更多人。” 安昌镇宝林村脱贫群众何国德说。

跟何国德一样,禹里镇三坪村的王安付,2014年他家人均纯收入仅1910元。在自己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切身体会到了身边党员干部的帮扶给自己带来的变化,让王安付对党员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今天听完十九大报告以后,就想入党。以前我是个贫困户,在党员干部的帮助下脱了贫,我想向他们学习,帮助更多老百姓致富,所以我就交了入党申请书。”禹里镇三坪村脱贫群众王安付说道。

据了解,在安昌、禹里、桃龙等乡镇,北川共有12名脱贫群众在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后,主动向所在基层党组织递交了自愿入党申请书。(图据北川电视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