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地(四川)落户绵阳

2017-10-24 06:29:4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王何力 记者 邹俊川)10月19日,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地(四川)正式落户绵阳科技城创新中心二期。该基地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与绵阳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合作建立,以航天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发展方向,打通“民参军”和“军转民”双向转化渠道,促进技术与需求有效对接,实现航天高技术成果的产业化。

  “绵阳科技企业众多,‘民参军’需求旺盛,双方合作基础良好。”航天科工第三研究院副院长徐涛说。

  据了解,基地将充分发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专家、技术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建设航天军民融合成果转化服务平台,实现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的信息交换。基地还将建设集成果展示、成果交易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及军民融合特色成果转化服务线下平台,开展军民融合成果推广转化和定制化需求服务工作,以项目合作的方式解决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的技术问题,同时为西南地区民营企业提供“民参军”咨询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