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车道上被撞身亡 路过司机后悔未劝离

2017-10-31 06:52:1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30日凌晨近4时,一名女子坐在绵阳涪江二桥桥面车道上,一位出租车司机驾车经过,担心女子出现安全问题,于是报警。当民警赶到现场时,该女子已出现意外,被另一辆经过的轿车撞上身亡。

30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报警人戴先生,他介绍,事发当时正值深夜,而且在下雨,他送客人经过二桥到游仙,以他多年驾车的经历,感觉女子会有危险,于是选择了拨打110。听闻女子出事,戴先生很后悔自己未停车劝离。

惊 路中现黑影

戴先生是绵阳的一名出租车司机,经常跑夜班。30日凌晨3时40分左右,他在绵阳火车站拉了一名客人,要送到绵阳游仙区,他选择了走涪江二桥。凌晨3时50分左右,他行经涪江二桥桥面,这里是双向四车道,戴先生隐约发现,道路中间的双实线上有一团黑影,他急忙减速并靠右行驶。

“当时是深夜,而且又在下雨,视野不是很好,我也没怎么看清,感觉是一个人坐在地上。我就问车上的乘客,乘客也说是一个人。”戴先生说。

30日中午,戴先生介绍,他开出租车十几年了,如果有人下雨天深夜坐在道路中间,司机极有可能看不清路面情况,从而出现危险和意外。

“晚上车少,车速一般都比较快,我感觉会出现危险,就跟乘客说报警,喊警察去劝离一下。”戴先生说,当时乘客也同意,于是他就拨打了110,告诉了具体位置和情况,然后继续驾车送客人到目的地。

憾 女子已身亡

席靖是绵阳特巡警巡逻四大队民警,当晚他值班。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席靖和同事立即驾车赶往现场。然而,当席靖赶到时,却发现现场停放着一辆银色轿车,旁边有一女子躺在马路中间。席靖意识到,肯定出事了,于是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同时通知交警部门。

席靖将警车闪着警灯,停放在银色轿车旁边,并做好警戒措施,防止发生二次事故。随后,他和同事找到了肇事者银色轿车司机张先生。据张先生介绍,他开车经过此处时,由于天空下雨,视线较差,开始他并没有发现坐在地上的女子,当要靠近时才发现。等他采取紧急措施时,由于雨天路滑,避让不及,撞上了地上的女子。

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经确认,被撞女子已无生命迹象。随后,赶到的交通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察。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介绍,死者为一名50多岁的妇女,身上没有手机以及有效身份证明,目前正在寻找死者家属,核实死者身份,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悔 曾想过劝离

30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电话联系上戴先生。由于上夜班,他刚起床开机,并介绍了自己当时报警的过程,他直说“太危险了”。

随后,当记者询问他是否知道该女子现在的情况时,戴先生称自己并不知情,因为送完客人后,他就从东方红大桥到高新区接人去了。当听记者说女子已经被撞死亡时,戴先生沉默了十余秒,并表示自己车上有监控,记录了他从经过到报警的整个过程。

“我知道她会很危险,所以报警了,确实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事了。”戴先生低声说,“现在想来还真是有些后悔,要是当时我停车下去劝离她,可能她就不会出事了。”他回想起当时情况说,其实他曾有过要停车劝离的念头。

当时,戴先生并不能确定桥面双实线上是一个人,得到乘客的佐证后,戴先生心中的第一想法是这人肯定喝醉了,但戴先生立即意识到,这里不是市区道路,如果喝醉了一般不应该走到这里来,可能这个人有什么其他事情。同时,他也意识到了有危险。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