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了!涪城万达 南湖车站将修建人行天桥

2017-12-09 09:57:12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12月8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住建局获悉,涪城万达广场路口和南湖汽车站十字路口将新建人行过街天桥,目前已经正式开工建设。

涪城万达广场路口交通压力庞大,人行车行矛盾凸出。涪城万达广场所在的花园南街、花园路交汇处是连接机场快速通道、飞云大道、火车客站、汽车总站等交通运输重要线路、节点的重点部位,每天有大量的车辆通行。周边还有大量的居住小区、商务办公楼、学校、商贸市场,且该区域居住人群多,人流量大。

据介绍,新建的涪城万达广场上跨花园路人行天桥位于万达广场花园南街与花园路十字路口。涪城万达人行天桥的主桥总长42.4米,主桥宽5米,净宽4.5米,梯步宽4米,净宽3.5米,主桥净高5.5米,并将设置两部垂直升降电梯。

涪城万达广场上跨花园路人行天桥的建设可缓解行人与机动车的干扰问题,在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的情况下,减小了行人通行的安全隐患。

南湖汽车站上跨绵州大道人行天桥工程位于绵州大道与南湖街的十字路口。该天桥的主桥长55.8米,主桥宽5米,净宽4.5米;梯步宽4米,净宽3.5米;主桥净高5.5米,天桥两侧设置两部垂直升降电梯。

南湖车站为绵阳主要客车站之一,作为绵阳重要的交通枢纽,承载过往人群数量和车辆较大,造成较大的交通压力和交通安全隐患,节假日人流量巨大。南湖汽车站上跨绵州大道人行天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降低道路的安全隐患,提高道路通行能力。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两座新建天桥采用装配式钢结构,主体结构在工厂预制好后运至现场吊装。仅桥梁基础需对人行道进行开挖,因此,施工期间基本不会对市民出行造成影响。

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上述新建的两座人行天桥外,绵阳警钟街北街口人行天桥将在原基础上加装垂直升降电梯,缓解特殊人群的过街难的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