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取钱忘取卡 治病钱被他人取走 民警及时帮其追回

2017-12-20 16:53:41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罗茜 赵万萍 记者 付江)“警察同志,我银行卡里的钱被人取走了,那是给家人治病的救命钱,请你们帮帮我吧。”12月13日,江油市青莲镇邀月村48岁的文某某来到辖区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银行卡里的钱被人取走,十分着急,她告知派出所民警卡里的钱是给家人治病用的,请求民警帮助。

  文某某告诉民警,12月11日早上八点半左右,她到青莲镇邮政储蓄银行取钱,当时因为接电话就未留意到自己的银行卡未取,直到12日晚发现银行卡不见了。12月13日上午她来到银行寻找,并把卡号告知了工作人员,查询后被告知卡里的钱已经在11日上午被分成两次取走了,现只剩五百余元。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很快就锁定了一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可疑男子。民警通过连日调查确定该男子为江油市九岭镇红岩村人,12月18日上午民警将其传唤至青莲派出所。

  据违法行为人喻某(男、42岁)交代,12月11日上午9时许,自己到青莲镇某银行取款,发现取款机内有银行卡,便试着取了1000元钱,成功后又取了2000元才离开,之后发现不妥,又回到银行将卡插入提款机内离开。喻某回家后一直心有余悸,不敢用这3000元钱。直到民警找到他,其如实交代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将从文某某银行卡里取走的3000元钱如数归还。

  12月18日,民警将追回的3000元钱交到文某某手里,她连声道谢,并自诉自己家庭贫困,能找回这3000元钱心里十分感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