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停车被贴罚单 绵阳一车主竟用婴儿数次攻击民警

2017-12-30 07:20:1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28日10时40分许,一辆面包车在绵阳长虹大道一人行道上违法停放,被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民警巡逻发现并贴违法告知单。民警准备离开时,48岁的车主吴某赶到现场,满嘴脏话要求民警撤销处罚,在遭到拒绝后,吴某竟用六个月大的孙女四次攻击民警。后来,为了孩子免受伤害,民警主动抱走了孩子。当晚,吴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当地派出所行政拘留7天。

  当天上午,绵阳交警直属一大队三中队辅警谢德俊驾驶警用摩托,巡逻至长虹大道虹高市场对面时,发现街边人行道上违法停放着一辆面包车,谢德俊鸣了一会儿警笛,仍无司机前来开车,于是按规定对车辆进行拍照固定证据,并开具了一张违法停车告知单,贴在了面包车驾驶室车门上。

  正当谢德俊欲离开时,车主吴某来到了车前,当他发现被贴罚单后,非常气愤,直接撕下了罚单,大声指责谢德俊,并开口进行辱骂和殴打谢德俊,要求谢德俊撤销其违法行为。

  当谢德俊要求其文明说话并拒绝撤销处罚时,吴某愈加激动,不仅继续辱骂,还将违法告知单贴在了警用摩托上,并且从其妻子手中,抢过6个月大的孙女,砸向谢德俊。幸好谢德俊眼疾手快,抱住了孩子。

  随后,谢德俊将孩子还给了吴某的妻子,并告诉吴某要冷静,同时通知了带班副中队长王春,请求支援。在王春赶来的途中,吴某再次从妻子手中抢过孩子,砸向谢德俊,这次孩子再次被民警接住。为了哄住孩子,谢德俊蹲在地上,但是,吴某同样要求谢德俊撤销处罚,并再次对抱着孩子的谢德俊动手,导致孩子掉在地上。

  这时,一名围观男子抱起了孩子,吴某欲要回时遭到拒绝,随后,男子将孩子还给了吴某的妻子。几分钟后,王春带领增援民警赶到现场,多次对吴某进行劝说,但吴某仍要求撤销处罚,称自己只停车几分钟,同样遭到拒绝后,吴某又从妻子手中抢过孩子,直接砸向了王春,幸好再次被王春接住,随后还给了孩子的奶奶。

  但是,吴某又从妻子手中抱走了孩子,眼见吴某越来越过激,为了不伤害到孩子,王春多次要求吴某将孩子给自己,但遭到拒绝。无奈之下,王春只好请求辖区派出所支援。

  吴某的行为,不仅被现场围观群众指责,也被交警的执法记录仪完整记录了下来。29日上午,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了现场完整的视频,整个过程,吴某竟然四次将孩子砸向民警,幸好都被民警接住了。

  成都商报记者从视频中发现,整个过程,吴某一直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只是坚称自己只停了几分钟,多次要求民警撤销处罚,而且将罚单贴在警用摩托车上,并拔掉了警用摩托车的钥匙。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将吴某带往派出所处理,但吴某坚称自己没有做错。当晚,吴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