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登千佛山赏雪失踪 搜寻8小时后接到平安电话

2018-01-08 15:00:0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汤小均

原标题:大学生徒步千佛山赏雪迷路 民警寻找8小时接到平安电话

6日晚11时左右,绵阳一名在校大学生登千佛山赏雪,结果与同伴走失。民警和当地政府接到其同学求助电话后,组织人员徒步上山搜寻。8小时后,该学生竟然独自摸黑到达山顶,并给民警打了报平安的电话。

安州区公安分局千佛派出所民警介绍,6日晚11时左右,他们接到三名同学的电话报警,称他们另外一名同学刘某某在当天下午6时左右和他们分别,独自一人走小路欲到山顶,结果直到晚上11时左右仍不见踪影,且刘某某手机在同学身上,无法联系,于是报警求助。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立即通知当地政府,共5人徒步上山搜寻。7日凌晨1时许,搜救人员仍没有找到刘某某,于是请求消防帮助搜寻。凌晨5时左右,第一批搜救人员与消防官兵汇合,商量搜寻方案,并继续徒步上山搜救。

早上7时许,刘某某给民警打来电话,称其已到达山顶和同学汇合,并给搜救人员道歉。刘某某介绍,当时自己上厕所将手机交给了同学,后来因为山中无信号他也没再要回手机,并自己坚持走小路上山顶。后来自己迷路了,但凭感觉继续往前,最终摸黑爬到了山顶,他自己也不知道怎么爬上去的。

无独有偶,6日晚上9时许,千佛山派出所同样接到4名同学爬千佛山迷路的报警求助电话,民警在寻找1个小时后,报警人打电话报平安,称在路上遇到了野保处执勤点。

民警介绍,这两批学生均是绵阳某高校在校大学生,均是在准备不足、路况不明,又是在大雪封山的情况下冒险登山进山。

安州区警方提醒,千佛山海拔1100米地域内,村民已经全部搬迁,完全成了自然保护区,禁止游客进山,且保护区内道路因自然灾害已经垮塌多处,车根本上不了山。冬季上山,无论是仅存的路段,还是小路,都是冰雪覆盖,在既没有登山知识又无安全意识,更没携带相应登山工具的情况下,仅凭一时兴起上山,极易造成被困山中或伤亡事故。广大登山爱好者,切勿盲目进入千佛山。

吴志林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