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8-01-10 09:03:18来源:绵阳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 李志豪

昨(4)日,绵阳市监察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组长刘超,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黄秀川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付康主持会议。

刘超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绵阳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对于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拥护改革、支持改革,确保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在绵阳不断深化落实。

刘超强调,要忠诚履行职责使命,推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在新起点上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践行新思想、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不断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巩固发展绵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加快推动全面融合,严格落实“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的工作要求,推动思想、组织、工作、文化等深度融合,确保形成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三要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主动担当作为,专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的主责主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清礁除障。四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严格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加强内部监督制约,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敢于亮剑、能打硬仗的纪检监察铁军。

刘超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定不移把全市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引向深入。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履行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职能职责;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始终站到改革的第一线,抓好调查研究、搞好组织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各级纪委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负专责,协调解决改革试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改革试点工作小组要紧紧围绕试点目标任务,加强对各县市区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各涉改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形成推进改革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

黄秀川代表省纪委、省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办公室,对绵阳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自改革试点工作推开以来,绵阳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统筹推进改革试点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为顺利完成改革试点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绵阳市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学深吃透改革精神,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守责任担当,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凝聚推进改革磅礴力量;坚持以人为本,以党建促融合,全员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推动人员全面融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试点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认真研究、及时解决,形成顺畅高效运行机制;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监督,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以更加忠诚的政治担当、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马骏代表市监察委员会作表态发言。

会前,刘超和马骏为绵阳市监察委员会挂牌,黄秀川见证挂牌。

监察委员会成立后,将同纪委合署办公,把分散的行政监察、预防腐败和反腐反渎等力量整合起来,形成反腐败工作合力,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根据试点工作安排,2018年1月底前,全市各县(市、区)监察委员会将全部成立。

市领导颜超、陈兴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长福,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大会。(李志豪 绵阳日报)

延伸阅读:

马骏当选绵阳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