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被扣30分 绵阳这个司机有点“牛”

2018-01-11 14:42:50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刘虎

封面新闻讯(记者 刘虎)1月9日10时40分,绵阳市江油交警开展日常勤务工作中,发现一辆货运车辆未按照相关要求遮盖篷布,车辆所载建渣一路飘洒。在检查中,交警发现该车集“超载、准驾不符、挪用注销车牌”于一“身”,驾驶员一次被记30分,罚款4800元。

据了解,在对该车检查时,执勤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驾驶员却告知执勤交警未随身携带。随后,执勤交警通过平台查询得知号牌川AB16XX大型货运车辆系一辆车身显示为黄色大型货运车辆且号牌已被注销,与眼前这辆“川AB16XX”红色货运车辆存在较大的出入。

当执勤交警再次质问驾驶员车辆号牌来源时,驾驶员却吞吞吐吐告诉交警,“希望交警放自己一马,因为自己不仅套用已注销车牌而且仅持有C1驾照,车牌是在朋友那里拿的已注销车牌,希望能躲避检查。”

随后,执勤交警将涉事车辆挪移检测站进行过磅。经检测,该车辆实载重量远远大于荷载重量,驾驶员易某的不仅是准驾不符以及挪用注销车牌,而且严重超载。执勤交警当即对驾驶员易某提出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出具了处罚决定书,驾驶员被记30分,共计处罚48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