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夜里,绵阳医警联手搜救中毒昏迷市民

2018-01-12 22:09:2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消息(李和联 胥栩 记者 薛世荣)11日22时30分,绵阳一男子拨打120电话求助,称其女朋友疑似一氧化碳中毒而昏迷不醒,会把女朋友抱到游仙区五里堆广场等待急救。

  绵阳市三医院急诊科接到该市120指派后,医生段清和护士李和联带着急救设备立即赶赴五里堆广场,但赶到现场后,却没有发现患者和求助人,连续拨打求助人的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我们又在四周找了一圈,还是没发现救助人。”医生段清怀疑救助人可能也昏倒在出租屋里了。情况紧急,她立即将情况汇报120,并立拨打了110,联系警方协助找人。

  绵阳特巡警支队巡逻二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五里堆广场,汉仙桥派出所和五里堆治安巡防队也到现场支援,挨家挨户的向居民们打听,一同寻找求助人。

  2小时后,终于在一处较偏僻的出租屋里找到了躺在床上的两名男女。出租房内门窗紧闭,女子已昏迷不醒,男子意识模糊。现场施救后,医务人员将两名患者安全转运上救护车,送回医院抢救,并启用绿色救治通道将患者收治住院。经过争分夺秒的抢救,男子逐渐恢复意识,目前已经苏醒无大碍,女子也脱离了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恢复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