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籍妇女签证过期非法居留 被绵阳警方行拘并限期出境

2018-01-23 14:05:1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23日上午,绵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通报,2017年,两名“三非”外国人在绵阳某娱乐会所非法就业,被依法遣送出境,同时对娱乐会所进行处罚。

通报称,2017年11月9日,江油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江油市厚坝镇一名越南妇女涉嫌非法居留。经查,黎某某于2016年3月10日持短期团聚签证进入中国境内,2016年3月28日到江油市厚坝镇某组,其签证有效期至2017年9月7日。黎某某在签证有效期到期后未按期离境,在中国境内逾期居留60余天。11月21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七十八条之规定,江油市公安局依法给予黎某某行政拘留10日,并限期出境的处罚。

2017年6月21日晚23时许,涪城分局公安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娱乐会所有外国人涉嫌非法就业。涪城出入境管理大队连夜对该娱乐会所进行了清查,查获涉嫌非法就业的两名外籍人员。经查,乌克兰籍R.Z(女,持商贸签证,停留有效期至2017年7月4日)、澳大利亚籍T.R.J(女,持短期私人事务签证,停留有效期至2017年6月25日)2人在未按规定取得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和工作类居留证件的情况下,自2017年6月在某娱乐会所非法就业,并取得工资报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第三款之规定,涪城公安分局依法对非法就业的两名外国人处以遣送出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第八十条之规定,对非法聘用外国人就业的某娱乐会所作出了相应处罚。

2017年,绵阳共有常住境外人员937人,临时入住境外人员15290人次。绵阳警方将“三非”外国人治理纳入了绵阳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共查处“三非”外国人案件23起24人,拘留两人,遣送出境六人。

同时,绵阳警方去年12月1日起,出入境窗口推出了周六全天延时服务,以方便上班族办证。

【三非外国人】

三非是指外国人没有按照我国法律规定,非法入境,非法就业,非法拘留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