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办公经费达10万元专职干部达3名绵阳民政基层基础工作为群众带来方便

2018-02-28 16:13:08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薛世荣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四川在线记者2月28日从绵阳民政局获悉:2017年以来,绵阳市民政局基层基础工作成绩显著,目前,该市549个社区的专职工作人员、办公场所面积和经费保障都达到历史最好状态。部份社区的办公经费都达到10万元以上,专职工作人员达到3人以上,为基层群众办事提供了更多便利。

  据绵阳市民政局提供的资料显示,2017年以来,绵阳顺利完成全市3805个村(社区)换届选举工作,从选举情况来看,本次换届选举工作严格依法依规进行,一次性成功率再创新高,且没有产生遗留问题。同时,绵阳还大力推进城乡社区阵地标准化建设,社区的阵地、人员和经费问题得到进一步改善,全市549个社区的办公用房平均面积超过300平米,600平米以上的有25个。全市大部分地区的社区工作经费达到8-10万元,主城区城市社区办公经费全部达到10万元;社区干部报酬得到提升;城市社区专职干部数量平均达到3名。

  另外,绵阳的农村社区改革推进顺利,江油市大康镇官渡村农村社区成为全国100个示范农村社区之一。一年以来,绵阳共投入专项资金260万元建成社区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覆盖该市549个社区,实现了让居民办事少跑路,少进门,少填表,方便了基层群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