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食物饮水5000余件 提供款物350万元绵阳防灾减灾工作为73万群众提供帮助

2018-02-28 16:13: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薛世荣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世荣)四川在线记者2月28日从绵阳市民政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以来,绵阳市民政局防灾减灾工作成绩显著。一年以来,绵阳共开展市、县、社区等各级别自然灾害应急演练20余次、设立应急保障服务中心3个、应急保障服务站65个,为救援人员及灾区转移人员4.2万人发放食物3000余件、饮水2000余件,协调该市政府向各次灾害的受灾群众捐赠、发放各类救灾款、物350余万元,共为73万受灾群众提供了有效帮助。

  据绵阳市民政局局长周福兰介绍,2017年以来,绵阳市民政局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切实履行民政防灾救灾职能职责,在2017年的“6.24”茂县滑坡地质灾害、“7.5”绵阳主城区洪涝灾害、“8.8”九寨沟7.0级地震等造成较大损失的自然灾害发生后,及时启动自然灾害救灾应急响应,扎实做好了73万受灾群众受灾群众紧急避险转移、过渡安置和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以及救灾队伍后勤保障协调工作。

  为把防灾减灾工作做得更深入,绵阳在构建科学防灾减灾体系上发力。确定了以建设应急指挥系统、救灾资金管理系统、物资仓储管理系统为核心的全市防灾减灾信息化体系建设方案,并依托市级减灾中心为载体,开展现场测量规划,协调财政部门落实有关资金。设计制做两个报灾工作流程图,将全市救灾物资储备库(站、点)、基层灾害信息员纳入信息系统。全市共建立救灾物资储备库(站、点)79个,并与市行政学院联合建立绵阳防灾减灾指挥员培训基地,培训基层灾害信息员1200余人次,有效增强基层自然灾害预警及应对能力。提升应急救灾反应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