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食药监稽查执法首破千件、千万元大关

2018-03-01 19:51:19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钟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2月28日,绵阳召开2018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根据会议通报,2017年,绵阳全市系统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立案1054件,共处罚没金额1042.82万元,案件数量、罚没金额首次历史性地突破千件、千万大关。

  会议通报数据显示,2017年,绵阳全市共立案查处案件1054件,同比增长27.29%,办结案件1002件,同比增加24.6%;共处罚没金额1042.82万元,同比增加15.36%;共吊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1家,移送司法机关10件。

  绵阳市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雒敏见在会议上表示,2017年,全市食药监管系统稽查执法工作坚持以案件查办为中心,以能力建设为保障,以制度建设为依托,按照监管必须查案、查案必须从严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也还存在执法工作发展不平衡、执法办案质量亟待提高、行政处罚信息公开有待加强、市场监管体制冲击依旧明显、投诉举报工作重视不够、稽查信息上报质量较差等问题。下一步,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工作将围绕案件查办这一中心,及时落实问题整改,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提升稽查执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形成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推动全市稽查工作新的一年实现新的突破、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的目标保驾护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