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红盾春雷行动2018”取得明显成效

2018-03-31 05:50: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黄博记者姚茂强)从去年12月底开始,绵阳市工商局在“红盾春雷行动2018”工作中,紧紧围绕“净市场、护民生、促发展”主题,全面推进省局确定的“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环境”、“助力放心舒心旅游消费”3个子行动和该市确定的会销行业专项整治,全力整治影响市场秩序的突出问题,市场监管取得明显成效。

为保证“红盾春雷行动2018”各项工作有效开展,绵阳成立了以市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绵阳市工商局局长杨纯忠任副组长,公交科、消保科、网监科等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

行动期间,三台局根据举报对辖区某天然气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六条相关规定的行为进行了查处;江油局根据举报对某单位向燃气用户收取换表费的行为进行了查处;盐亭县查获12起民营加油站涉嫌混淆使用中石油、中石化装潢或者近似标识违法行为,并按新《反不正当竞争法》进行立案查处;市局高新分局根据权利人举报,对某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2082个“五粮原浆”酒盒、5508个“五粮”“五粮原浆”酒瓶、600个“五粮”“五粮原浆”提酒袋及3000张“五粮”“五粮原浆”宣传手册,并依法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全市工商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000多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4700余家,开展行政指导78次,共查获各类违法案件3200余件,案值1800多万元,教育遣返涉传人员3000多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