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王楼携手全国16大名楼为“星星的孩子”亮蓝灯

2018-04-02 22:03:0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芳芳)4月2日晚上,绵阳越王楼亮起蓝灯,携手全国16座名楼一起,共同发起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倡议。

  自闭症患者被叫作“星星的孩子”,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看起来与社会格格不入。4月2日是“世界关怀自闭症日”,全球有超过136个国家10000多处标志性建筑物,将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让他们看到光,找到爱。

(蒲涛 摄)

  据介绍,在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协会发起“星耀名楼、点亮蓝灯”关爱自闭症儿童成长活动后,绵阳绵投集团与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默契联手,与全国16座名楼一起在绵阳城市文化地标-越王楼开展“亮灯”活动。

(蒲涛 摄)

  越王楼距今已经有1350年历史,是与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齐名的唐代四大名楼之一,而今越王楼已经成为绵阳地标之一。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亮灯行动在4月2日晚7:30准点启动。与此同时,我国著名的黄鹤楼、滕王阁、岳阳楼等16座历史文化名楼将一同点亮蓝灯,回应“世界关怀自闭症日”,呼吁更多的人群关注自闭症儿童。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有更多的社会人士了解到有一个叫自闭症儿童的群体,当遇见对外界充耳不闻、自顾自“调皮”的孩子时,用多一份关爱理解的眼神看待他们,用一份温柔耐心去呵护他们,因为,他们是纯净而漂亮的“星星的孩子”。只有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些孩子未来会有更科学的训练方法、更完善的辅助设施和更多社会的关注,使“星星的孩子”生活得更加快乐幸福。

  除了亮灯,当天绵阳还举办不少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小手掌、阿布等机构通过通过题材多样的绘画义展、生活摄影作品展,让更多人感知到孩子们的努力,了解到他们成长的故事和心中的梦想,传递他们的心声,让社会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涪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还现场教习孩子共同制作手工纪念品体验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