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娃出租车上突然休克!司机闯红灯送医私家车纷纷让行

2018-04-03 14:01:57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3日早上,绵阳一对老夫妻带1岁多的孙子到绵阳中心医院看病,刚坐上出租车没多久,孩子就突发抽搐休克。紧急情况下,出租车司机提高车速,并在保证安全前提下闯红灯、变道,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接受救治。目前,孩子经抢救正在进一步治疗中。

▲出租车司机陈惠

陈惠是绵阳明珠出租车公司司机,3日早上9时许,她驾车行驶至南湖车站附近时,一对老夫妻带着一名1岁多的孙子,搭乘出租车欲到绵阳中心医院看病。陈惠介绍,当时孩子并没有感觉有大问题,在车上有说有笑,听孩子爷爷奶奶谈话,估计是孩子发烧了。

“我开车刚行驶了两分钟,在路口等红灯时,孩子的爷爷奶奶突然开始哭喊:‘幺儿,你爪子了?’”陈惠介绍,当她回头看时,发现孩子在不停抽搐、面色苍白,已经休克了,“当时两位老人急得大哭,不停给我说‘求求你快点’”。

随即,陈惠在保证安全前提下,将时速提高到60公里/小时以上。由于当时还处于早高峰,陈惠将应急灯打开,多次“违规”变道行驶,还在通过一个长达1分多钟的红灯时,直接闯红灯通过。

“我把窗户打开的,在变道行驶和闯红灯时,我都大声给旁边的私家车说车上有病人,他们也都很理解的让行了。”陈惠说。

不到15分钟,陈惠将孩子送到绵阳市中心医院,也没有收取老人车费,而正常行驶速度需要25分钟左右。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目前,孩子经抢救后正在医院进一步治疗。

李斐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汤小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