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一男子无证驾驶撞5车伤2人后被拘

2018-04-21 12:44:2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黄楠虎 记者 付江) 4月14日傍晚,绵阳江油市街头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红色小车在驾驶途中突然失控,在接连碰撞路上数台车辆,还撞翻了一名行人后停了下来。4月20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江油警方处了解到,肇事的红色小车驾驶员丁某某仅持有D照,他在网上花6000元买了一辆报废车,并套用车牌上路,结果将油门当刹车,导致连撞5车伤2人。目前警方已对其进行顶格处理。

  据警方介绍,4月14日下午18时45分,一辆红色小车由江油电厂方向向诗城路方向行驶,就在车辆准备右转的过程中,发生了惊人一幕,不知什么原因,车辆突然失控,径直与前方一辆白色小车相撞,又继续与道路左侧的售卖水果小货车碰撞,瞬间的冲撞力将所有的水果撞散一地,“脱缰”狂奔的红色小车继续撞向路边两名行人,其中一女子未及时躲避被直接撞翻在地,而另外一名反应较快,躲过了它的后方“袭击”,红色小车不但没有停车,继续撞向右侧道路一辆蓝色轿车和一辆电动三轮车,最终,红色小车被蓝色小车“成功拦截,事故造成5车受损,2人受轻微伤。

  事故发生后,江油交警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并通知120前往现场对伤者进行救治,而肇事者丁某某同时被警方控制。

  据江油交警调查,这辆红色小车悬挂车牌号为川B1A0XX的驾驶员丁某某,47岁,江油义新乡人,仅持有“D”照,而交警更加深入调查发现,车辆登记数据库里根本没有这辆川B1A0XX轿车的信息,且车辆真实号牌为川BCP7XX,系一辆绿色神龙富康,已达报废标准。

  面对交警的询问和铁一般的证据,丁某某只得交代实情,事发当天下午,他驾驶这辆川B1A0XX红色轿车行至双江路口,在右转过程中,与避让前方一辆白色轿车时,错把油门当刹车,直接撞了上去,惊魂未定的自己一直将油门当刹车踩到底,整个事发过程,他已不知所措,最终在撞击一辆蓝色小车后才停了下来。

  丁某某还陈述,自己今年47岁,由于文化有限,无法通过科目一考试,而且经济条件拮据,虚荣心作祟的他又想当有车一族,就在互联网上以60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辆报废车用于练手。

  对于丁某某准驾不符、套用其他车辆号牌,驾驶报废车辆及无视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疯狂违法行为,江油交警根据道路交通相关法规,认定丁某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并决定对其进行顶格处罚,总计罚款6500元,记24分,处15日拘留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