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天时间里 绵阳绕城高速有2800余辆车超速被查

2018-04-21 12:44:25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付江

  四川在线消息(杨建 记者 付江)4月20日,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自4月10日0点,绵阳绕城高速南环线启用区间测速以来,截止目前共查获2800余起超速违法行为,平均算下来,每天有近300余起超速违法行为。这些超速车辆也将按照《道安法》相关规定受到顶格处理。

  交警部门对已经查获的超速违法行为进行了分析,从车辆类型来看,小型客车违法最多,占61%,其次是轻型货车占32%,中重型车辆占7%;从超速类型来看,超速10%到20%的占74%,超速20%到50%的占26%;从G5京昆高速因封闭施工车辆绕行方向来看,丰谷至永明方向,每天9000余辆,超速160余辆,达到近2%,杨家至磨家方向1500余辆,超速120余辆,达到8%。由此看出,小车超速明显要高于其它车辆,正常行驶线路要高于绕行线路,较严重超速,超速20%—50%的虽然不是很多,但也达到近三成。

  据了解,绵阳公安交警从4月10日0点开始在绵阳绕城高速南环线启用区间测速:小型客车100公里/小时,其他车型80公里/小时。交警部门在事故多发,隐患较为突出的路段启用区间测速,是为加强绵阳绕城高速南环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减小因G5京昆高速绵广向部分路段封闭施工,大量车辆绕行带来的交通安全压力。

  绵阳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10天区间测速的运行,绝大部分驾驶员能严格按照限速标牌的提醒控制时速,但依然有部分驾驶员不看或者不按限速行驶,特别在不是绕行的线路上,车辆较少,速度反而提得快,给交通事故的发生带来隐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