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觉得飞机里太闷热 就将紧急出口当窗户打开

2018-04-30 06:59: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飞机紧急出口被打开

突发意外

在飞机落地滑行完毕后,机组人员组织疏导飞机内乘客有序而下。突然,一名男性乘客擅自打开了飞机左侧左大翼紧急出口,导致应急滑梯被释放。

特别提醒

乘客务必按照机组人员或空乘人员的安排乘机,不要乱动飞机上的设施。机舱里凡是有红色应急标志的按钮都不能随意碰触,以免造成危险。

4月28日凌晨0时许,一架由三亚飞往绵阳的客机在南郊机场安全降落后,一名男子因为觉得太闷热,竟将飞机紧急出口当成窗户打开,求生所使用的旋滑梯随即弹出,导致损失7万元。29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警方获悉,男子陈某因涉嫌擅自移动使用中的航空设施,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紧急出口舱门被打开 导致应急滑梯被释放

4月28日凌晨,绵阳市公安局南郊机场分局接某航空公司航班机组报警,称有人擅自使用移动中的航空设备。接警后,分局民警立即赶往停机坪。在一架客机旁边,一名年轻男子被机组人员暂时控制。

经调查,南郊机场分局民警了解到,当晚0时许,从三亚飞往绵阳的一架航班安全抵达南郊机场,在飞机落地滑行完毕后,机组人员组织疏导飞机内乘客有序而下。突然,一名男性乘客擅自打开了飞机左侧左大翼紧急出口,导致应急滑梯被释放。

在警方讯问过程中,25岁的绵阳男子陈某称,看到飞机已滑行完毕,其余乘客都在依次而下时,他在走道里站了近10分钟,因为不通气,太热了,就顺手打开了旁边的窗户把手,那个门一下就掉下来了。陈某表示,他并不清楚那是飞机紧急出口的舱门。

擅自移动使用中的航空设备 男子被行政拘留15日

据了解,因为登机门、翼上应急门离地面较高,大型客机均安装有“充气滑梯”这一应急设备。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时,机组人员可以打开滑梯,保证机上所有人员从滑梯上尽快地安全撤离。而据航空公司估计,此次事件造成了7万元的经济损失。

因陈某的行为已构成擅自移动使用中的航空设备,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按照国家民航局公安局“六严”要求,陈某现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同时,航空公司表示,他们将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且会向陈某索赔相关损失。

此外,绵阳市公安局南郊机场分局民警提醒,乘客务必按照机组人员或空乘人员的安排乘机,不要乱动飞机上的设施。坐在安全门旁边的乘客,在飞机起飞前会有空姐提醒讲解安全注意事项。机舱里凡是有红色应急标志的按钮都不能随意碰触,以免造成危险。

王莉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图由绵阳南郊机场分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