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驴友因深山起雾迷路求救 警民冒大雨搜救8小时助其脱困

2018-05-04 16:47:2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刘虎

  封面新闻讯(记者 刘虎)5月2日,陕西宝鸡市一驴友队伍队员,在网上看到关于绵阳虎牙天国花园磨子坪相关图片后,想利用五一节前来为本队驴友“探路”。当晚晚23时,开始从虎牙占口村徒步上山,谁知山上突然起雾迷路,自已寻路无果后向警察发出了救助信息。绵阳平武警方组织多个部门,冒大雨搜救近8小时将其救下。

  5月3日15时30分,平武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群众短信报警救助称:我被困在虎牙磨子坪一个山上,现在迷路了,食物和水已经用完,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县局指挥中心立即将相关情况指令给了虎牙派出所,要求其立即组织求援力量寻找迷路游客。虎牙派出所接到县局指令后,立即组织政府工作人员、派出所民警、乡村旅游协会和占口村村干部23人上山寻找,上磨子坪的道路一共两条,搜救队伍分两路上山寻找。到达磨了坪山顶时,天空突然下起不瓢泼大雨,气温骤降到5度左右,因为出发时山下正是烈日当头,搜救队伍未能带足够的雨具,民警和搜救人员只能冒着大雨徒步搜索。

  民警通过沿路喊话、播放警笛等方式试图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但均未成功。就在大家一筹莫展时,负责通讯联系的政府工作人员与被困人员取得了联系,但因为山上信号微弱,与被困人员通讯不是很顺畅,只知道被困人员在一条小瀑布旁边,民警叫其通过上山原路返回,被困人员声称周围大雾迷漫,根本无法判定方向,无法找到上山原路,民警指导其通过手机指南针APP确定经纬度,再通过经纬度确定了被困人在向家山左则蒋家梁附近。

  民警立即组织熟悉蒋家梁的村干部和占口村村民到蒋家梁进行搜索,通过近3小时的寻找,最终在一杜鹃林地找到被困人员黄某某,随后立即将水和食物交给黄某某。

  待黄某某情况稳定后,民警通过询问得知:黄某某系陕西宝鸡市一驴友队伍队员,在网上看到关于虎牙天国花园磨子坪相关图片后,想利用五一节前来为本队驴友“探路”,于5月2日晚23时,开始从虎牙占口村徒步上山,谁知山上突然起雾,迷了路,自已寻路无果后向警察发出了救助信息。

  将黄某某用车运到虎牙场镇后,民警联系了虎牙藏族乡卫生院医生进行了检查,被困人员身体状况良好。随后联系了就近农家乐,安排其休息。在此,民警提示各位驴友:天国花园磨子坪,四季美景迷人,但景区天气变化无常,道路复杂,无当地向导,请无擅自进入,发现危险后,请及向报警救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