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在绵阳游仙区行政服务中心持刀逞凶 原来是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9-07-16 18:38:16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编辑:彭焘薛世荣

  四川在线消息(杨挺 记者 薛世荣)7月15日下午14点20分,绵阳市游仙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出入境大厅各办证窗口正秩序井然地开展各种业务。

  一名白衣男子站在办证窗口黄线处等待,显得很不耐烦,并且几次越过黄线,试图赶走正坐在窗口前正常办理业务的女士。大厅保安见状立即上前劝阻,该男子不顾保安劝阻,将手中所持资料扔向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仔细查阅文件后,告诉该男子,其所持资料手续不全,还需到相关单位补办手续。该男子听后,情绪马上失控,开始大肆谩骂办证民警,并用矿泉水瓶袭击民警。

  与此同时,另一名身穿黄色体恤的男子拿出一把菜刀,在大厅内追砍保安,白衣男子跳上办证窗口桌面,抽出一把斧头,企图攻击窗口内工作民警。

  现场民警立即按照应急预案和现场情况,分工协作,一组立即对周围群众进行疏散保护,并向分局指挥中心报告,请求支援。另一组利用盾牌、防暴叉对暴力分子攻击进行阻挡,防止暴力分子伤害群众。

  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方案,命令正在出入境管理大厅附近巡逻的特战大队前往处置。特战大队巡逻分队风驰电掣赶到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楼,按照战斗队形迅速进入现场。

  两名男子发现增援警力赶到,马上向大厅门口冲击,手中菜刀斧头乱舞。特警兵分两路,分别将两名男子逼入大厅墙角,四名盾牌手分别用盾牌将两名男子死死抵倒压住,抓捕手迅速夺下菜刀和斧头成功将其制服。

  14时30分,两名男子被特战大队带离。

  这一惊恐的画面是绵阳市公安局游仙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特战大队开展的反恐防暴处置演练场景。本次防恐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公安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增强了应对涉恐、涉暴活动的应急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