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科博会|智能“黑科技”大秀等您来欣赏

2019-09-05 10:48:43来源:绵阳晚报编辑:覃贻花

第七届科博会除设置高新技术产业馆、国际交流合作馆与区域发展成就馆外,还设置了智能技术装备馆(D馆)。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智慧家居等成为热点。智能技术装备馆的设置,就是为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高新技术和产品提供一个展示“舞台”。

有哪些企业将在这个展馆内“大显身手”?参展的又有哪些“吸睛”的展品?为满足广大市民的好奇心,昨(4)日,记者前往智能技术装备馆预先打探。

■记者周敏曹雨婷

智慧家居

连接生活与未来

如果你能拥有一块魔镜,它不是告诉你世界上最美丽的人是谁,而是把你变美,你会心动吗?绿地集团将展出一款“智能化妆魔镜”,它通过摄像头进行拍照检测肤质,云端计算后生成肤质检测报告,提供化妆建议、护肤建议、饮食健康的建议。同时,还匹配了智能美容仪设备5件套,改善面部肤质,支持化妆指导,指引靓丽妆容。

还有“智慧玄关”,通过对业主入户前的身份识别和情绪分析,整个房间内的智能设备会自动启动,根据业主的个性喜好、情绪状态进行动态调整,让空调、新风、灯光、音乐等进入回家模式,缓解用户焦虑的情绪。”智慧卧室”则能生成睡眠报告,通过云端数据和模型给出健康改善建议。

无人贩售

升级购物新体验

“本次主要以‘智慧苏宁’为主题,将展示‘摘机’和‘自助收银’两款科技互动产品。”四川苏宁市场与品牌中心总监杜莉介绍,“摘机”是通过物联网重力传感器绑定商品,消费者拿取商品,即触发摘机系统,从而在显示屏幕上展示对应拿取商品的名称、图片、价格、商品详情、线上评论等信息。此外,系统还会向消费者推荐其它同类商品。

绿地集团战略入股的人工智能领先企业——深兰科技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AI自贩柜。输入手机号后四位,将手放在贩卖机上,拿走商品便完成了购物。据介绍,AI自贩柜(大型)通过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等算法和技术,进行商品识别和购买行为识别,自行完成无人贩售,实现一次注册、扫手开门、拿了就走的开放式购物体验。

激光科技

助推制造业发展

“这次我们公司带来了两个手持焊机器人,它的主要功能是用来焊接的,但它比普通的焊接机器更小、更便捷,市场价格更低,适合小型生产公司。”南京英田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曹秀萍告诉记者。此外,该公司还会展出一个更大的光纤激光机器人。

据了解,智能制造展区里,邦德激光也会参展。他们此次展出的展品有全防护大包围,就是全封闭式激光防护玻璃,防止激光对人的伤害,环保的烟尘自动收集系统,体现绿色科技理念,智能监控系统,降低事故发生率。此外,还有铸铁床身(HT200),最低抗拉强度为200MPa的片状石墨铸铁,减震性以及耐磨性高,铸造性能和切削加工性能好。以及BodorGenius自动调焦激光头,同一激光头能快速更换不同焦距的聚焦镜,满足不同厚度板材的切割。激光头聚焦组件四周实现全周水冷却,实现高功率、小体积长期切割不发热、不起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