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科博会|侨智精英科博行圆桌会议在绵阳举行

2019-09-05 10:48:54来源:绵阳晚报编辑:覃贻花

本报讯(记者周敏)9月4日,由省侨联、市政府主办,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中国旅美科协、市侨联承办的2019侨智精英科博行·侨智精英助力中国(绵阳)科技城创新发展圆桌会议在绵举行。中国侨联经济科技部副部长夏付东、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副市长廖雪梅致辞,省侨联副主席徐永明主持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省侨联二级巡视员邱广华、市政协副主席田荣华、中国侨联特聘专家、省侨联特聘专家、中国旅美科协专家、市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市直部门、园区及企业代表130人参与会议。

夏付东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两弹元勋”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侨智精英科博行”作为绵阳第七届科博会的专项活动之一,已成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凝聚侨界高层次人才,发挥侨智优势,服务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侨界人才发挥专业优势,务实推动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世界各地开放合作,积极为全球知名企业来川投资和四川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牵线搭桥,真正成为对外友好交往合作的推动者,服务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

会上杨天宗代表省委向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侨界专家表示了慰问,他指出,侨界人士要充分发挥经济技术优势、人脉广泛优势,务实推动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世界各地开放合作,“以侨引侨”、“以侨引外”,真正成为对外友好交往合作的推动者。

廖雪梅在致辞中说,此次会议是本届科博会绵阳与侨界朋友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一次重大契机。希望广大侨界人士通过此次科博会,进一步增进对绵阳的了解、认知和认同,共享中国科技城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共同在开放合作的时代潮流中,汇聚更多共识、寻求更多商机,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会上,西南财经大学教授段江、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会长罗景虹、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资源与信息分委会副主任方彤等进行了主题演讲,新侨企业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省委副秘书长杨天宗、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副市长廖雪梅与参会侨界精英会面寒暄,对中国侨联、省侨联和广大侨界朋友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绵阳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