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安9名“抢劫弟”春节作案14起 持刀抢劫近20人

2015-02-27 17:5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邓旭)2月27日,蓬安县公安局对李某、吴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责令余某等3人的监护人将其领回严加管教。李某、吴某等9人在今年正月初三至初六的4天内疯狂作案14起,持刀抢劫近20人,抢劫现金2000余元。案发后,蓬安警方快速出击,在2月25日、26日两天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犯罪嫌疑人李某、吴某等9人中只有一人是成年人,其余的全是未成年人,其中有3人仅13岁。今年春节期间,李某、吴某等4人从外地读书、打工随父母回家过年,邀约亲戚、同学一起玩,他们每天吃饭、喝酒、K歌、上网玩得不亦乐乎。每天开支巨大,但父母又管得严,没钱支撑这些消费,于是他们想到了抢劫搞钱。

从2月21日至24日,短短的4天时间里,李某、吴某等人竟疯狂作案14起。他们一般选择瘦小、年龄小的受害人作案,主要针对单独外出的人、有时也一次抢劫了4人。他们不计后果,在抢劫过程中动则打骂受害人,甚至将一名受害人刺伤。抢劫最多的一次抢得现金800余元,最少的一次仅抢得现金10余元。他们将抢得的现金一部分挥霍掉了,一部分买了东洋刀、砍刀、弹簧刀等作案工具,幻想象电影中某些情节一样将团伙做大做强,成为什么帮、什么派。

蓬安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加大了侦查力度,于2月26日将该案成功侦破。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