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花季女孩割腕后跳河轻生 龙舟队集体救人

2015-03-31 16:27:35来源:南充新闻网编辑:彭焘罗琴

QQ图片20150331151425.jpg 

南充新闻网讯(记者 罗琴 实习生 蒲杨)“救命啊!有人跳河了。”31日上午10时30分,随着“噗咚”一声巨响,白塔大桥上传来阵阵呼救声,原来,现场市民目睹一位女子纵身跳入嘉陵江。

10时40分,南充新闻网记者接到群众热线电话后赶到了现场,跳河轻生的女子已经被好心市民救了起来.轻生女子身穿白色上衣、蓝色牛仔短裤,脚穿一双红色运动鞋,躺在地面上,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在周围热心市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后,高坪区第五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来到现场,将女子抬上担架送往医院抢救。

“我当时在河边洗衣服,突然听到很大一声响动,一抬头就发现水里有人在挣扎,连忙喊人救命。”及时发现跳河女子的吴阿姨告诉记者,和她一起呼救的市民有很多,河边一下子就嘈杂起来,正在嘉陵江里排练的龙舟队队员看到后,划到女子落水地点,将她救了起来。

吴阿姨口中的龙舟队,就是这几日在嘉陵江为端午节龙舟赛排练的高坪游泳协会的成员们。在该游泳协会基地上,记者见到了将女子救上来的戴可元和杜炳福。杜炳福告诉记者,从本月29日开始,他们都在嘉陵江排练,今天是第二次训练,当时船上有13名队员,包括10名女队员。

“当时我们船上在打鼓,声音很大,我们没有听到女子跳河的声音,后来我们要靠岸了才听到市民在喊有人跳河了。”杜炳福说,当时他们距离跳河女约有三百多米,得知有人跳河后,他们用了约一分钟的时间将船划到跳水女子的周围,此时,女子已经飘在水面上,面部朝下背朝上,杜炳福和65岁的戴可元匆忙跳入河中,两人扶住女子的左右手臂,将她拉至船前,这时,船上的队员合力将女子拉扯上船。

杜炳福说,跳河的女子看上去十分年轻,年纪约莫二十出头,他们将女子救上来后,女子脸部苍白,嘴唇发紫,不停地吐水。这时,杜炳福和队员注意到女子的左腕有割伤的痕迹,还在流血,由于担心女子流血过多有生命危险,杜炳福连忙找到一块绳子,将女子的左腕紧紧缠住。

据了解,龙舟队队员将女子救上岸后,女子开始有了意识,但她不愿说出自己的信息,现场没有联系到女子的家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