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国际刑警骗财骗色 盲目崇拜有夫之妇陷"虎口"

2015-04-23 06:40:1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记者:王林

目前,因涉嫌诈骗罪,该男子已被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电影大片中的国际刑警,往往是一身正气,威风凛凛。然而,近日在南充市西充县,却落网了这样一位“国际刑警”。他不仅在网上购买伪造的警官证,还穿上一身冒牌警服,大肆进行招摇撞骗。在东莞、深圳等地“猎艳”多名女性,骗财骗色后,玩起了“人间蒸发”。不料,该男子近期出现在西充县作案时,被一女子识破骗局,最终落网。4月22日,本报记者从南充市西充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该名冒牌“国际刑警”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批捕。

伪装

无业游民 身变“国际刑警”

43岁的王兵(化名),是四川眉山人。去年10月,他在一次闲逛中,发现路边的电线杆上,贴有一个“办理各种证件”的小广告。想着自己至今没有工作,王兵就拨通了小广告上的电话,向对方咨询:“哪个证最威风,拿出去可以吓到人、弄到钱。”对方告诉王兵:“最近流行‘国际刑警’证,很多女性都喜欢警察,这个证到哪里都‘吃香’”。于是,王兵伪造了一张名为“林枫”的身份证,并用这个名字,让对方制作了一个警官证和一枚深圳市福田公安分局的印章。证件制好后,他又从网上买了一套仿制警服。穿上警服的王兵,来了一张自拍照,配上先前制作好的警官证。挂在社交软件上,并将网名改成“国际刑警林枫”。就这样,王兵从一个无业游民,摇身一变成为一名“国际刑警”。

行骗

盲目崇拜 有夫之妇陷“虎口”

在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王兵开始了他的“猎艳”计划。

今年1月,王兵通过某社交软件,认识了在广东省某乡政府上班的叶女士。王兵谎称,自己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的警察,而且还是一名“国际刑警”,经常到国外执行任务。不久后,王兵凭借自己的花言巧语,捕获了叶女士的芳心,两人决定见面。见面后,他向对方出示自己的警官证,见到“国际刑警”证后,叶女士对王兵的身份深信不疑。

随后,两人前往宾馆开房,并发生了性关系。王兵用甜言蜜语,得到了对方的银行卡和密码。

一个小时后,他以买夜宵为由,离开宾馆,在附近的ATM套取现金14500元后,便回到宾馆,二人继续“缠绵”。

几天后,叶女士发现银行卡内金额减少了,便打电话质问王兵。王兵翻脸,并威胁叶女士:“你敢报警,我就把开房的事情告诉你老公。”于是,叶女士选择了沉默。

消失

结婚为由 专骗离异女性

就在叶女士受骗后不久,王兵以同样的方式,对广西的离异女性秦某行骗。王兵以结婚为诱饵,骗取秦女士信任。在与其发生性关系后,王兵说:“我想拜访岳父岳母,但是最近资金周转不过来,你借9000元给我,我去准备点礼物。”秦女士看到王兵这么有孝心,将钱借给了王兵。拿到钱后,王兵并没有买礼物,也没有拜访“岳父岳母”,而是玩起了“消失”。十多天后,王兵又打电话给秦女士,谎称在黑龙江出差,钱包丢了,又让其打3000元“救急”,秦女士再次将3000元汇入王兵账户。这次得手后,王兵就彻底地玩起了“人间蒸发”,将秦女士拉入了“黑名单”。

在前两次行骗都成功后,王兵也总结出了经验:光是“国际刑警”称号还不够,还得有钱。今年3月,王兵通过社交软件,认识了离异的夏女士。这一次,王兵不仅谎称自己是“国际刑警”,还称自己在深圳市福田区经营一家美容院,有一辆160多万的路虎车,还有一套别墅,父母都是退休教授,姐、妹都在国外,家里全是有钱人。很快王兵再次得手,他以“银行卡被冻结”为由,要给“父母准备见面礼”的招数,骗取夏女士20600元和手机一部(价值1600元)。之后,王兵以单位有事,借故离开,再次“消失”。

逮捕

假“警察”西充落网

王兵在广东、广西等多地行骗得逞后,将目标转移到了南充。4月初,王兵在网上结识南充市西充县的吴女士,两人聊得火热。见面后,王兵打算用先前的伎俩骗财骗色,不料被识破,吴女士及时报警,王兵的罪行才浮出水面。据悉,王兵用“国际刑警”的假身份,先后多位女性受骗,索要和骗取钱财共计6万余元。

4月16日,王兵因涉嫌诈骗罪,被西充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黄子芮 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王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