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学生中高考 5月15日-6月17日南充主城区全面禁噪

2015-05-22 06:19:1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5月15日-6月17日,南充主城区全面禁噪。

  歌城、夜啤酒、校园周边等地 24 小时巡查。

  考点及考生集中居住点周边建筑工地及娱乐场所必须暂停施工(营业)。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临近,为给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复习环境,5月15日起,南充市城管局正式启动了主城区中高考禁噪行动。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获悉,本次禁噪行动将重点针对南充市主城区内建筑工地、小歌城、夜啤酒摊点等,进行巡查监控。

  24小时巡逻 执法人员定时定点值守

  在南充市城管局印发的《关于高考中考期间禁止噪声污染的通告》中显示:5月15日——6月17日,每晚10点至次日晨6点,南充市主城区内禁止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作业。同时提醒各建筑施工单位,提前做好施工安排,避免对考生造成影响。

  “我们已经向各施工单位都发放了公开信和告知书。”南充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此外,在巡查过程中,他们安排工作人员对一些小摊贩、小歌城、夜啤酒摊点等可能产生噪声的场所,采取了口头宣传方式,“通知他们,中高考期间减少噪音污染。”

  该位负责人介绍称,禁噪工作开展过程中,城管部门会加大整治力度,“情况严重的,我们将加大惩罚力度。”该位负责人说,同时,为加大巡查力度,工作人员还将在城区内实行24小时巡逻制度,随时巡查街面情况。

  此外,为加大监管力度,中高考期间,城管部门将在每个考点和考生食宿地安排3名执法人员,进行定时、定人、定点值守。“执法人员必须在早上7点前到达个考点位置。”该负责人说,执勤人员将主要负责对校园周边的早点摊、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市容秩序环境进行清理。

  有一起查一起 24小时开通禁噪热线

  “以前,一到放学时间,学校门口的小商贩家开始扎堆,叫卖声老远就能听到。”家住南充市顺庆区南高对面的杨女士称,孩子马上就毕业了,平时压力本来就较大,这些噪声严重影响了孩子休息。“实行‘禁噪令’后,学校附近的小摊贩几乎没有了,但偶尔还是有商家,放着大喇叭招揽顾客。”走访过程中,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希望执法人员能够加大整治力度,严惩这些商家。

  对此,顺庆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禁噪工作需要一个过程。”目前,他们已经加大对城区噪声的治理,“只要发现一起,就立即整治一起”。同时,该位负责人还提醒市民,如发现有违规操作的商家,可及时拨打“高考禁噪热线”12319进行投诉,“投诉热线24小时开通”。

  护航学生高考 城区开启“静音模式”

  此外,“禁噪令”还要求:5月15日至6月17期间,南充城市建成区内的建筑施工和装饰装修作业的单位和个人,禁止在22:00至次日6:00期间,从事产生超标噪声污染的施工活动。确因工艺特殊等需要24小时连续施工作业的,须经有关部门批准并提前告知周边单位和住户。

  居民集中居住地段和学校附近的文化娱乐等场所,每日22:00至次日6:00须停止产生超标噪声的营业活动;市区内各类商业场所禁止使用高音喇叭,或采用其他高噪声的方式从事促销活动和招揽顾客。

  除此之外,6月5日-16日,各考点及考生集中居住点周边的建筑施工工地及娱乐场所必须暂停施工(营业)。违反以上规定的单位和个人,城管、公安、环保部门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华西城市读本实习记者 袁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