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仲彬:要有防大汛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

2015-06-30 10:03:21来源:南充日报编辑:史册记者:张德利

市委书记李仲彬在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要有防大汛打大仗打硬仗的

思想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仲彬冒雨前往南部县双佛镇火尔岭村,实地察看飞雄寨地质灾害隐患点,并向当地群众了解灾害的防控情况。 记者 吴小蓉 摄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李仲彬在检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一定要有防大汛、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物资准备、队伍准备,做到精准预测、精准预警、精准施策,主动作为、有效作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牢牢把握防汛减灾工作主动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日,我市北部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天气过程,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南部县窑场乡,3小时共达84.7毫米,全市213个雨量站中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6个,超过30毫米的有24个。同时,受上游广元等地强降雨影响,我市东河、嘉陵江出现涨水过程,昨天下午3时洪峰顺利过境南充城区段。

随着主汛期的来临,李仲彬十分关注气候趋势预测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他来到市气象局,实地察看了卫星云图,详细了解此次短时强降雨天气过程。“这次短时强降雨比较分散,到30日白天,降雨趋势将逐渐减弱。”市气象局负责人介绍说。

“降雨分散那就好,这样损失相对小得多。”李仲彬希望气象部门要科学准确预报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布信息,让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掌握天气信息,便于科学决策、快速决策和有效决策,及时应对,及早防范,确保安全度汛。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