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交易日 南充股民亏了30亿

2015-07-02 08:57:45来源:南充新闻网编辑:张洋

30日上午9点40分许,邓先生相继以11.55元、11.89元的价格,分别入手500股川投能源。“抄底, 挣个盒饭钱。”他说。但是收盘时,他赚到了一顿大餐,该股以5.21%的涨幅收盘。当天,股指发生逆转, 沪指收盘时冲击4300点,盘中振幅达到10.66%。

当天早盘, 沪指低开冲高后快速跳水, 连续击破4000点、3900点, 逼近3800点,题材股再现跌停潮,临近午盘时金融股发飙,沪指快速拉升近乎翻红。在这个过程中, 沉浮股市十年的邓先生决定抄底,用较少资金探路。

市场证明邓先生的嗅觉是正确的。收盘时, 市场出现报复性反弹, 沪指报4277.22点,涨224.19点,涨幅5.53%;深成指报14338点,涨771.69点,涨幅5.69%。

“上周末的降息、降准,有利于市场释放流动性,使得股市货币宽松,同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对股市来说利好。”川财证券南充龙吟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廖建军认为,昨日的股市,暗中有国家队资金护盘,对于后市,在目前点位附近还会反复,建议投资者关注低估值的银行、券商、保险股等。

华西证券南充营业部首席投资顾问谢琦认为,这一波下跌行情,与2007年“5· 30”回调类似,后市将会持续反弹,建议持仓待反弹,但要回避创业板,可以关注超跌股、金融股,以及业绩优良、前期涨势不过分的个股。“从6月15日下跌以来, 和全国股民一样, 南充投资者信心受到打击。这一波下跌行情,从6月15日到6月29日10个交易日里,南充股民损失30多亿元,数百个股民损失超过百万。”谢琦说,现在股民风险意识较强, 经过昨日的大幅逆转,大多股民的信心已经有所恢复。(记者 刘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