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与意大利科莫签订丝绸产业合作备忘录

2015-08-30 11:54:57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邓强陈雪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雪)8月28日上午,在意大利科莫省,南充市茧丝绸文化研究会会长李伟与科莫省商会签定了丝绸产业合作备忘录。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李维民、意大利意中交流协会会长朱玉平、欧洲四川商会会长江绪德、意大利蒙扎市礼宾司司长、意大利丝绸协会会长等见证了签字仪式。

  意大利科莫与中国四川南充关于丝绸产业合作备忘录中指出,为加强意中丝绸交流与合作,开展丝绸文化与产业共建活动,并深化交流合作领域与层次,在彼此尊重、充分沟通、维护双方利益基础上,意大利科莫省商会(以下简称意方)与南充丝绸文化研究会(以下简称中方)达成合作备忘录。

  合作备忘录中指出,其主要举措是加强双方科技合作,帮助南充推进丝绸技术进步,帮助南充丝绸企业解决在科技攻关、工艺装备改造、产品研发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当地茧丝绸产业结构调整与升级步伐与国际接轨;指导南充丝绸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按照国际质量标准体系再造生产管理能力,优化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并根据南充当地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引导意大利大型企业团到南充投资兴业,以及在跨区域国际合作、专业人才引导、技术交流等方面牵线搭桥,形成本地资源优势与国际技术品牌优势协同发展;帮助南充丝绸企业开拓意大利市场,特别是在品牌直营店、电子商务、物流配送等渠道建设方面为企业提供相应的支持与帮助;帮助南充百年品牌企业进行对外展示宣传,提升整个南充丝绸企业及其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帮助南充“中国绸都”品牌文化的形象打造和国际影响力的逐步实现;并利用南充举办的“中国西部国际丝绸博览会”这一新平台,开展交流与合作。

  力争到“十二五”末,培育1—3家南充市丝绸龙头企业成为国际一流知名品牌企业,培训丝绸设计人员50名,培育世界品牌服装2至3个,使中国绸都的综合品牌文化价值得到有效提升。

  “意大利科莫省商会与南充市茧丝绸文化研究会签定的丝绸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标志南充丝绸与欧洲丝绸接轨,共谋发展迈出了可喜的一步,对于学习欧洲丝绸先进技术,加强了产品设计合作、提高了产品附加值、增強了南充丝绸核心竟争力。让南充丝绸走向世界舞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市茧丝绸文化研究会会长李伟向记者介绍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