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举行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大型宣传活动

2015-12-01 17:24:0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陈雪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陈雪)2015年12月1日,是第28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艾滋病危害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理解、支持和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昨日,由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市红十字会承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疾控中心、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西南石油大学、西南交大希望学院、南充卫生学校、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协办的“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南充市2015年“世界艾滋病日” 大型宣传活动暨主题文艺演出在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嘉陵厂区)隆重举行。

  省红十字会副会长丁地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远火、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木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会全、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郑和平等领导出席了宣传活动,嘉陵区委领导、市重传委部分成员单位的领导、驻市大中专院校负责人、市直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和医务人员、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负责人和防治艾滋病志愿者、四川燕京啤酒有限公司负责人和一线工人约1000余人参加了现场宣传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单木真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阐述了艾滋病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分析了目前疫情形势,肯定了防治工作成绩,并对今后进一步搞好我市的艾滋病防治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其后,驻市高校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抗击艾滋病倡议书,倡议大家关注艾滋、认识艾滋、奉献爱心、消除歧视,积极参与艾滋病“红丝带” 行动。

  在南充市2015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文艺演出中,通过驻市大中专院校师生精心编排表演,宣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此外,还设置了宣传展板20个,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张,发放环保袋、毛巾、安全套等宣传品2000余份,并开展了义诊和专业咨询。本次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情参与,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市人大副主任徐远火、副市长单木真一行又前往市疾控中心看望艾滋病病人和医务人员,与病人亲切交谈,向病人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病人要正确认识艾滋病,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肯定了南充市艾滋病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高艾滋病干预措施覆盖面,积极加强对艾滋病患者的治疗,切实落实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加强对感染者、病人及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救助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