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友善之墙”移家至临江桥洞 让更多人日行一善

2016-02-08 18:16:52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金婵娟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 近段时间,南充微信朋友圈被“友善之墙”刷屏了,什么是“友善之墙Wall Of Kindness”?它是如何温暖了南充的冬天?本网记者为你细细道来。

  “友善之墙”的来源

  把你不需要的衣服留在这里,让需要的人带走。这是“友善之墙”存在的意义。

  这个爱心之举从伊朗开始,在遭遇极端天气异常、经济衰退后,这个国家无家可归的人数急剧上升,根据官方统计,伊朗失业率高达11%,无家可归的人也破15000人,但实际的数字远不止此,仅首都德黑兰就已经超出了这些数字,其中超过一半是妇女和儿童。人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不能让任何一个无家可归者,在寒冷的冬天瑟瑟发抖。

  南充“友善之墙”移家至临江桥洞

  2月2日晚,南充模范街老桥头桥洞首现“友善之墙”,墙上用英文写着“Wall Of Kindness”,“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多余的衣服、鞋留在这里和对面,需要的人可以拿走它们,伊朗——成都——南充?”,墙底用蓝色颜料打底,上面画上白色的树。

  成都的志愿者们开始在牛王庙地铁口的墙上绘制自己的“友善之墙”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进来,有充满爱心的人来挂衣服,也有环卫工人取走衣服,这道墙没有隔离人心,反而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2月3日,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模范街老桥洞,看到桥洞墙上拉上了绳子,上面挂着不少衣服、鞋子,此时,正好有一位父亲带着女儿前来放衣服。父亲告诉记者,他是在朋友圈看到这个消息的,家里有一些旧衣服,于是带着孩子过来捐赠,希望通过这样的行动来教育女儿要有爱心,乐于助人。

  “第一面墙在马路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们把‘友善之墙’移到了临江的桥同下,昨天完成了一部分,晚上我们加班加点已经全部完成了”南充“友善之墙”发起人,美术老师王靖雯说到。

  在王靖雯看来,这个活动的意义除了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还想借此提高年轻人对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日行一善的行动中来,让献爱心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