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不知小偷身份大爷好心指路 再遇小偷手里现大爷家的旅行包

2016-03-09 15:28:08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 “你不要再往里面走了,那边是死路”3月7日,家住华凤镇老街的一位大爷好心为一名男人指路,却不知这是一名小偷,还“光顾”了自己家。

  3月7日上午9时左右,大爷在自家房屋不远处耕种,发现一名约40岁左右的男子一直在那到处晃悠;好心的大爷还以为男子迷路了,遂出声提醒男子。哪知这名男子“晃悠”是为了踩点,看看哪户人家的门没关,方便进去偷盗一二。

  20分钟后,大爷回家,发现之前好心提醒的男子手里拿着两个中型旅行包,而那旅行包竟是自家的。大爷顿时醒悟过来,原来这男子是小偷。“你是不是偷东西?”大爷气愤难当,男子发现行迹败露,不停向大爷求饶;一翻理论后,大爷拨打了报警电话。

  “该名男子是一名吸毒人员,现在已经被派出所刑事拘留了,华凤老街那边许多居民都有习惯出门只是拉下卷闲门或者半拉,并不锁,这让小偷有了可乘之机”华凤派出所副所长苑石琦说到。同时提醒广大市场,外出即使就在家附近还是应锁好门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