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一中巴车驾驶员更换驾驶证照片 被交警识破记18分罚1000元

2016-04-28 15:13:13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彭焘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4月21日,一中巴车驾驶员将驾驶证照片“偷梁换柱”,被交警识破;驾驶员被处记18分,合并处罚1000元。

  4月21日13时14分,南充市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民警在安平至桥龙0004公里500米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在对一辆车牌号为川R55XXX从龙岭到安平的中型普通客车检查时,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驾驶员神色慌张的拿出了一个叫张某的B1B2驾照。神色慌张的张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凭多年的工作经验,民警觉得张某肯定有问题,但驾驶证上的照片和张某本人的确是一模一样,那么问题出在哪呢?

  民警又仔细对张某驾驶的中型普通客车进行检查:没有超员,车上也没有什么可疑物品,但是驾驶员说话吞吞吐吐。随后民警让驾驶员出示身份证进行对比,张某谎称身份证没带,民警立即通知指挥中心通过综合应用平台对驾驶证上的驾驶证号和身份证进行对比,发现驾驶证上张某的照片和身份证不一样。

  民警立即询问张某,张某见再也瞒不过去,便向民警如实交待:其实他叫周某,持C1D照,因为买了客车,之前请的驾驶员离职了,他就想到将同于平安运业里的另一个驾驶员张某的驾驶证照片换成自己的照片,以欺骗手段补领了驾驶证,没想到被细心的民警发现。

  驾驶人周某因以隐瞒、欺骗手段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和实施驾驶与驾驶证上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的违法行为被处记18分,合并处罚1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