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工头欠薪30万跑路 欲乘火车被挡获

2016-08-29 06:07: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赵霞

  早报讯(马艺萍记者赵霞实习生常路)一名四川籍包工头在湖北省承包工程,工程完工后,他以遭遇洪水为由连夜携巨款跑路,恶意拖欠22名农民工30万余元的劳动报酬,已触犯国家《劳动合同法》。近日,该包工头在营山火车站准备乘车时,被成都铁路警方拦截。

  8月22日中午,成都铁路公安处营山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厅巡检时,发现一名乘客独自坐在候车厅的角落,其在看到民警后,立即躲进洗手间不肯出来。由于此人举止十分反常、形迹可疑,民警随后将其从洗手间“请”了出来。

  经调查,原来此人是一名拖欠民工工资的在逃包工头。年初,此人在湖北省承包了一个工程项目,并雇佣了22名农民工。工程在7月份如期完工,按照合同约定,包工头需向22名农民工支付30余万元的劳动报酬,这时他却起了贪念。正逢湖北省普降暴雨,工程所在地此时发生了洪涝灾害,包工头谎称受洪水影响,工程余款没有结清,建议农民工们先回家抢收农作物,再回来结清工钱。他还谎称自己家乡也遭了洪灾,需要赶紧回去。农民工们相信了他的谎话。可他却带着农民工们30余万元的血汗钱,连夜从湖北乘坐大巴车返回四川。待到洪水消退,农民工们却再也找不到包工头了,工钱更没了着落,无奈之下只能求助警方。当地警方以该包工头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并卷款逃走的事实立即立案侦查,并马上对该嫌疑人进行通缉。而此时嫌疑人在家躲了一段时间后,感觉风头已过,认为已相安无事,准备乘坐火车出去游玩一番,结果却在火车站被铁路警方抓获。

  目前,该在逃嫌疑人已移交办案单位处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