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带外科医生连闯红灯 只为一场生命接力

2016-12-08 06:18:4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记者:王超

12月7日凌晨,南充城区上演了一幕特殊的“生命接力”。一名在家休息的外科医生因为要赶回医院抢救一名危重病人而搭上了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覃洪军载上医生后,连闯两个红灯:一段平时开车需要走六七分钟的路,这次仅花了3分钟就抵达。幸运的是,医生赶到及时,进行了近两个小时手术后,病人终于转危为安。

当天凌晨零点50分左右,在家休息的谭小尧的电话突然响起,他是南充市中心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医师,因医院手术室有一名严重的外伤病人,需要他立即赶回医院抢救。谭小尧挂断电话,一边穿衣服一边跑出小区,在嘉陵区都尉路嘉禾苑门口的马路中央拦下一辆出租车。出租车司机听说对方是赶回医院救治病人后,二话没说,立即开车往医院赶。谭小尧回忆说:“我一上出租车就通过电话向同事了解病人的病情,印象中,出租车司机闯了几个红灯,还有超速的可能。”

几分钟后,出租车抵达南充市中心医院,因为想到手术室的病人,谭小尧打开车门就走了,出租车司机也没有提醒他付车费。等他做完手术后,才想起忘了付出租车司机车费,而司机还开车闯了几个红灯。

随后,谭小尧在网上发布了寻人信息,希望能找到这位好心的出租车司机,“除了支付车费,如果他闯红灯被处罚,我也要出面作证,希望交警能免于对他的处罚,毕竟这是一次生命接力。”谭小尧说,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手术,病人转危为安,目前病情稳定。

谭小尧说,他通过南充915交通音乐广播找到了当事出租车司机覃洪军,并在电话里对覃表示了感谢。

“这就是个小事情,不管哪个司机拉上他,都会这么做的,毕竟是去抢救病人。”12月7日下午,覃洪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时他开车闯了两个红灯,最后,这段平时要开六七分钟的路程,他只花了3分钟就抵达。

40岁的覃洪军已经开了十多年出租车,他是当天中午才从同事口中得知有一名医生在寻找他,“我也忘记他当时给没给车费了,但是车费算啥嘛,只要病人没事就好。”

成都商报记者 王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