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市民备年货 南充“绘制”54个腊肉熏制点地图

2016-12-16 06:35: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记者:谢杰

随着农历春节临近,又到一年一度熏腊肉的时候,不少南充市民因为寻找熏制点犯难。12月14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日前,南充市辖城区的集中熏肉点规划方案已经出炉。在南充市辖三区主要街道设置了54个集中熏制点,并以街道办为单位,请专业人员帮助市民熏制,减少熏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54个熏制点

覆盖市辖三区

年关将至,南充中心城区熏制腊肉等腌腊制品的现象逐步凸显出来。记者从南充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保障主城区居民就近熏腊肉,最大限度减少熏制行为对环境的影响,城管部门以街道为单位,对辖区内的熏制点进行初筛,然后报经各区城管局,由爱卫部门安排人员现场考察,实行差额淘汰,最终制定了充市辖城区的集中熏肉点规划方案出炉,在市辖三区主要街道设置了54个集中熏制点。

据了解,顺庆主城区设置了32个集中熏制点,其中西城街道2个,中城街道2个,北城街道3个,东南街道3个,新建街道3个,和平路街道3个,华凤街道3个,舞凤街道5个,西山街道3个,潆溪街道3个,荆溪街道2个;高坪区在安汉路、琴台路等街道附近设置了6个集中熏制点;嘉陵区则在火花街道和南湖街道辖区内共设置了13个腊肉集中熏制点。在集中熏制点,三区会以街道办为单位,请专业人员帮助市民熏制,减少熏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违规熏制腊肉行为

将加大处罚力度

“我们选择的腊肉集中熏制点都远离主城区,地点尽量不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选址原则是远离居民区的空旷地带,同时在交通上又要比较方便。”据南充市城管执法局执法科科长孟晓林介绍,熏制点都设置了标牌和指示牌,方便市民寻找。

“熏制香肠腊肉虽是传统习俗,但熏制过程会对大气造成污染。”孟晓林呼吁,市民若要熏制腊货,应到就近的腊肉熏制点作业,任何人不得在未经批准的街头、小区或空坝上熏腊肉。一旦发现,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将对熏制的腊肉暂扣,并按相关法律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罚。

“设置集中熏制点并全部启用后,城管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有未在指定地点熏制腊肉、香肠的行为,将予以劝导、制止,对拒不整改者,将予以相应的处罚。”孟晓林表示,今年加大了对市民违规熏制腊肉行为的处罚力度,对拒不整改者,将处以罚款500元。而对于在小区内熏制的现象,也欢迎市民们拨打12319进行投诉。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