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一天客车司机超载1人 扣6分外还要罚款

2017-01-13 21:06:25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顾强记者:李霞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讯 (记者 李霞)“师傅,麻烦你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今(13)日,是2017年春运第一天。四川在线记者在超限超载检测站金台站看到,交警在此设点检查“两客一危”的情况。

  下午16时左右,四川在线记者来到超限超载检测站金台站,看到站台外设有“春运检查”的标牌,过往的一辆辆客车在交警的指挥下接受检查。

  “经过此的每一辆客车都要停车接受检查,另外还需要在此备案,登记车牌、公司、驾驶员姓名、身份证号、驾龄、是否有疲劳驾驶等”交警四大队警员石鹏飞介绍到,“今天到目前为止,已登记50多辆客车,暂未发现有超载或者违规操作的情况”。

  记者发现在登记台上放有一些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单,交警告诉记者,这些宣传单驾驶员可以免费领取,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加强宣传,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能够安全行车。

  随后,记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川R47472的客车被发现存在超载现象,该客车路线为顺庆至东坝,准载33人,实载33人,另有4名小孩,超员1人。按照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该客车驾驶员将接受扣6分,罚款20-500元的处罚。

  交警支队宣传科负责人李德双提醒广大市民:春运将至,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出行,安全驾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