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寒冬腊月观察虫子成长?任性寒假作业让家长犯难

2017-01-17 08:02: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强谢杰

  根据安排,南充全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于今(17)日正式放寒假。而记者走访了解到,学生们的寒假作业“千姿百态”,还有不少让家长直呼犯难。

  对学生来说,和寒假一起到来的,还有寒假作业。而今年寒假,除了常规的习题作业,不少老师也布置了一些需要亲子配合的作业。

  “我儿子自选作业里有一个观察小虫子成长或者小植物成长过程,并要求用日记记录。”家住顺庆区马市铺路的何女士表示,“寒冬腊月我怎么给孩子找虫子,这个作业简直奇葩。”最后何女士打算在网上找纪录片给儿子看了后写日记完成作业。

  有奇葩的,也有高难度的。黄先生儿子在五星小学读二年级,寒假作业里有一个“绘本万花筒”,要求制作一个绘本,要自己设计封面,绘本内容里要求要有读书笔记、生活记录等,都要求图文并茂。“这作业要认真完成好,难度还是大。”为了陪儿子完成作业,黄先生已经买了一套36色彩色铅笔,还开始自学各种简笔画技术。

  采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寒假作业也打出“温暖牌”,紧扣春节主题布置作业。南充中专校烹饪专业2015级的学生吴磊和同学们就接到了“给家人做年夜饭”的家庭作业,要求按照老师提供的年夜饭菜谱,选择至少8道菜在大年三十晚上煮给家人吃。(华西城市读本 记者 谢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