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县召开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暨环保督察工作会

2017-01-18 13:16:44来源:四川在线-南充频道编辑:金婵娟张根

  四川在线南充频道(记者 张根)1月16日上午,南部县委、县政府在会展二会议室召开全县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暨环保督察工作会议。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南部县委书记张根生对做好环保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县委副书记、县长任爱民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副县长冯文强就 “三大战役”及迎接督察作出具体安排。

  任爱民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南充市委书记宋朝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群刚在《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关于转发省委常委会议定环保事项的函》(川环函〔2016〕1838号)、市委办公室《办文通知》(〔2016〕-30)上重要批示,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张根生在《垃圾处理场等环保综合治理工作方案》上的重要批示。

  任爱民在讲话中强调,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制度安排,是督促地方党委和政府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的有力措施,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每位干部都要牢固树立习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任爱民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立即要建立健全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行业内、单位内、辖区内环保问题进一步加大摸排力度,做到发现问题在先、查得明、说得清,并落实负责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拿出整改时间表、路线图,必须关停整改的要到位;环保部门要加大监管,与目督办共同考核、奖惩。

  任爱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环境保护工作职能职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打好“三大战役”、扎实开展排查整改、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在发展与环保之间找到平衡点,促进社会协调发展、科学发展。

  冯文强就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打好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全力做好环境保护下沉督察迎检作了工作安排。“三大战役”一是要锁定整治目标;二是要统筹联动推进;三是要完善工作机制。环保督察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务必做好资料收审,务必完成自查自纠,务必做好谈话准备,务必抓好现场检查,务必强化信访维稳。

  南部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席传阳就该县环境保护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就接受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进行了发言。

  南部县人大副主任林鸿彬,县政府副县长黄杰、邓彪、钟源,县政协副主席彭勇,县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张全杰出席了会议。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校长、医院院长,重点工业企业、规模畜禽养殖场法人,以及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推荐